淡江大學校外訊息公告 回淡江大學首頁

主旨

新北市立圖書館請貴單位惠予協助於官方網站或跑馬燈宣傳本館淡水分館 111年7月閱讀推廣活動,並鼓勵所屬同仁、師生踴躍參 加,至紉公誼。

[來文單位/日期] 新北市立圖書館 / 2022-06-23
[發文字號] 新北圖閱字第1113524484號

說明:

一、本館淡水分館特別於7月9日(六)、7月16日(六)於淡水分館5樓多功能室辦理「異人茶金2022|淡水茶旅學」體驗講座。活動皆需報名費,活動資訊洽詢(02)2622-4664分機255。 (一)7月9日(六)「漫畫《異人茶跡》」體驗講座:透過台灣茶史系列漫畫《異人茶跡》的「轉譯」,讓文史同溫層外的讀者關心台灣歷史。在這場活動中將透過作者的生動分享介紹異人茶跡漫畫人物角色-約翰陶德、李春生、海瀾等生平故事。 (二)7月16日(六)「《茶.小樓》茶席美學」體驗講座:自光緒(1874)年間,先祖便從事茶葉栽種與貿易,當佃農租地種茶。成立於1964年的淡水雲峰茶莊,經營台灣各地好茶,也跟在地人以茶會友,除了開班授課,也策展舉辦茶會,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在享受茶湯的同時也能有美好的喝茶氛圍。 二、本館淡水水碓分館於7月2日(六)、7月3日(日)、7月10日(日)14:00-16:00於水碓市民活動中心多功能教室(二)(淡水區中山北路1段158號)辦理「英語FUN遊淡水」三場英語推廣講座。活動資訊洽詢(02)2622-4664分機255。 (一)7月2日(六)「Join us!用旅遊和桌遊學英文社交,來去淡水遊」:以淡水特色景點為引,學習開啟話題,打開話匣子的聚會社交英文。 (二)7月3日(日)「Famous Food!淡水好多在地的特色小吃大家最喜歡吃哪一種?」:以淡水特色美食,學習訂位到點餐用餐與理性抱怨的社交英文。 (三)7月10日(日)「最棒的儀式感,從淡水渡輪學英文:用國外桌遊卡牌學表達」:以淡水知名渡輪為引,一起認識搭乘大眾工具的說法和句型應用。 三、本館淡水分館5樓多功能活動室於週二樂齡日14:00-16:00辦理電影播映如列,無需報名免費入場。活動洽詢(02)2622-4664分機255、257。 (一)7月5日(二)「夢想之地(普)」。 (二)7月12日(二)「摯愛之路(普)」。 (三)7月19日(二)「蠢蛋告別式(護)」。 (四)7月26日(二)「奔騰人生(普)」。 四、檢附文宣電子檔1份。 附件:如說明四(請至附件下載區(https://doc2-attach.ntpc.gov.tw/ntpc_sodatt/) 下載檔案,共有1個附件,驗證碼:217B45DW6)

 

30 回上一頁